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推倒柏林墙 出售“历史的碎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1989年,冰冷的柏林墙轰然倒塌,东西德分裂的历史也就此结束。20年过去了,人们还在纪念推倒柏林墙的历 史和政治意义,但是同时,也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

  这个仓库属于一家名为帕洛斯基的公司,整齐的硬纸箱中,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泥碎片,它们都来自于20年前被推 倒的那个庞然大物。公司创始人帕洛斯基曾经是西柏林的建筑工人,1989年柏林墙倒塌的时候,他就动念头要买些断壁残 垣回去留作纪念。不久,他偶然在跳蚤市场中看到有人在出售柏林墙纪念品,一个主意立刻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此后,帕洛斯 基共收集了大约300米长的旧墙体,并制作成了各种纪念品,从一人多高的大块儿头,到装在塑料球中的小碎片,再到柏林 墙主题的明信片和体恤衫,他的纪念品生意就随着这堵墙的轰然倒塌而蒸蒸日上了。如今20年过去,帕洛斯基的公司已经成 了柏林墙纪念品的主要供货商,而他本人,也已经从当年那个建筑工人,变成了今天德国媒体口中的“墙先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