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启动数十年来最大金融监管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将于下个月,启动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金融体系监管改革。来了解一下。

  消息人士透露,由民主党人巴尼·弗兰克担任主席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6月初,对财长盖特纳提交的改革草 案进行听证。草案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一个允许监管机构接管即将破产的银行控股公司的决议机构。如果一场突如其来的 经济低迷严重削弱了一个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银行,监管机构就可以动用这种权力来接管这家银行。由于改革内容及相关立 法程序复杂,这个决议机构不太可能在年底前成立。

  另外还有消息称,决议机构和系统性风险监管机构的成本,可能会由大银行和小银行一起承担,但遭到了数百家小型 银行的反对。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行政总裁卡姆·凡恩就表示,决议机构“应该完全由那些被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或太 大以致于不能倒闭的机构提供资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