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网民热议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7:23  环球时报

  朝鲜25日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在世界各国网民中引发热议,有网友对朝鲜核试验进行谴责,也有人认为朝鲜应该拥有获得核武器的权利,还有网友对美国外交正常提出批评。以下是环球网摘编的部分国家网民的针对此事的评论:

   英国网友 Michael Towers:

  国际社会从未吸取教训,联合国制裁和禁运没有起到作用,它们所做的就是给朝鲜完善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机会。难道我们现在还要等待伊朗以及其他国家做同样的事情吗?

  爱尔兰都柏林网友 John:

  继续与朝鲜谈判还有意义吗?它们现在拥有了核技术,获得了远程投射能力。

  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网友Stephen Shaffer:

  日本就是希望看见朝鲜衰落和分裂,至少现在东京在做出任何鲁莽行为前要三思了。

  印度网友 Saroj das:

  这是好事。巴基斯坦从朝鲜购买导弹,美国提供资金;巴基斯坦生产核武器,美国提供资金(当然是以打击塔利班为名义);巴基斯坦卖核弹赚钱(你认为这还需要证据吗?),美国眼睁睁地看着,让我们看看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吧。

  美国休斯敦网友 Andy: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已经削弱了美国,伊朗和朝鲜正在利用这一点。即使麦凯恩入主白宫它们照样会这么干。如果布什不入侵伊拉克,至少萨达姆还可以对抗伊朗。现在美国没法阻止其他国家开发核武器了,美国没能阻止印度和巴基斯坦开发核武器,同样也没法阻止伊朗和朝鲜。

  韩国网友 Ontheground:

  鉴于韩国国内目前因卢武铉自杀所引发的两极化对抗,(朝鲜核试验)时机选择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人们没必要推测朝鲜会偏袒或者支持哪一方,从核试验令人疑窦丛生的时机就可以看出,朝鲜做出这样的举动,很可能与干预韩国政治有关,而不仅仅是为了炫耀武力。

  苏格兰网友 Frank:

  以前不相信,这次也别信。朝鲜这次很可能只是在小型核装置支持下的常规爆炸。很多人就是想在事情水落石出前大声嚷嚷。

  加拿大网友 David:

  我们还不清楚朝鲜是真的进行了核试验还是仅仅虚张声势。朝鲜已经宣布它将人造卫星送入轨道,但是除朝鲜以外的人们都知道那是个谎言,朝鲜人民被他们的领导人欺骗了。

  美国芝加哥网友 Oliver null:  朝鲜理应拥有如果其他国家那样加强军力的权利,那种允许某些国家拥有,但却剥夺其他国家权利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巴基斯坦网友 Shafique ahmed:

  幸运的是自从1945年以来核武器还没有被使用过,但是至少你应该拥有抵抗侵略者的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