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萨维正式就内贾德连任总统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成千上万的伊朗人14日在首都德黑兰街头集会,庆祝艾哈迈迪内贾德大选获胜连任伊朗总统。但是,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大选当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就大选结果正式提出上诉。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周日,狂喜的支持者高举伊朗国旗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大幅照片,涌入德黑兰的主要街道,庆祝艾哈迈迪内贾德大选胜利。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集会上发表演讲说,有人对选举结果感到失望是很自然的,但伊朗人民仍然是团结的。

  但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竞争对手穆萨维强烈呼吁,取消总统选举的结果。艾哈迈迪内贾德否认大选不公正,他说,选举是真实的,伊朗人民做出了自由和真正的选择。

  周六,伊朗警察逮捕了上百名改革派人士,其中包括前总统哈塔米的弟弟。 伊朗官方媒体指责这些人在选举之后组织了抗议活动。 被捕的许多人后来获得释放。周日,反政府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仍在继续。穆萨维呼吁自己的支持者继续坚持和平的抗议游行。

  同时,美国已经对伊朗的选举结果作出了谨慎反应。美国副总统拜登周日说,人们对伊朗的大选结果“有很多疑问”。 拜登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还说,美国目前还不掌握足以做出公正判断的事实。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美国希望选举结果体现伊朗人民的意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内贾德 连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