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社会压力增大 女性脱发呈低龄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36   CCTV《第一时间》

  根据日本一项最新调查,现在日本四分之一的女性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头发感到担忧,因为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压力 大增,脱发,成了年轻女性的一大困扰。

  和许多年轻女性一样,年仅31岁的荒井一年前遭遇头发脱落问题。为此,荒井不得不求助于美发店,依靠按摩等治 疗手段缓解脱发现象。孝嘉就是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发店店长,他告诉顾客们,当你发现自己的头皮总是发痒、不舒服,你 就要小心了,因为这很可能是开始脱发的征兆。美发店店主孝嘉:很多顾客难以描述脱发的苦恼帮她们检查的时候我发现她们 的头皮已经受到了损伤造成这种损伤的主要原因是现代女性的社会压力过大而且她们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男性化。

  孝嘉认为,通过日常按摩和使用合适的洗发水可以让头发更健康,同时缓解面部老化、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不过,也 有专家认为,长期染发烫发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不能把女性脱发低龄化的责任都归咎于生活压力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