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新任第一副总统马沙伊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24日电 (记者梁有昶)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4日报道,因争议过大,上个星期刚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任命为第一副总统的马沙伊已经辞职。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官方媒体公布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8日写给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封信。哈梅内伊在信中说,任命马沙伊有悖于总统本人及其政府的利益,并将在其支持者当中制造分歧,因此有必要取消这一任命。

  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任命副总统兼文化遗产、手工艺品与旅游组织主席马沙伊为第一副总统。这一任命马上引起很多伊朗保守派人士的反对,因为马沙伊近年来的一些言行在伊朗国内颇具争议。

  伊朗第一副总统请辞

  伊朗媒体19日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新任命的第一副总统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当天请辞。

  马沙伊是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亲家公。对他的任命引发伊朗强硬派激烈反应,甚至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盟友也呼吁他撤回这一任命。

  马沙伊主动请辞。艾哈迈迪-内贾德算是抖掉这一烫手山芋,避免在总统选举争端尚未平息情况下强硬派内部出现分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副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