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时装业挺进国际时装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5   CCTV《第一时间》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因其繁华和开放,被誉为“东方巴黎”,而贝鲁特的时装也因此在中东久负盛名。如今,黎巴嫩时 装设计师不仅在中东地区打响了名气,还逐渐打入欧美时装界。

  高贵典雅、线条简洁的西式晚礼服造型、富含东方韵味的花纹和佩饰,融合了东西方设计元素的黎巴嫩时装,以其独 特的风格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黎巴嫩时装能形成今天的风格,与其历史文化传统不无关系。在黎巴嫩时装业的 中心贝鲁特,城市被划分为东西两大城区,东区以基督徒为主,生活方式接近欧洲,姑娘们身着短裙吊带;而西区几乎全部是 穆斯林,女性大多身着长袍黑纱。这种不同文化和宗教的并存与碰撞,赋予了黎巴嫩时装设计师多元化的审美与多方位的灵感 。如今,黎巴嫩时装设计师不仅在中东地区站稳了脚,更逐渐被欧美国家所认识和接受。2002年,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 那套备受好评的晚装,就是出自黎巴嫩设计师萨阿卜之手。贝鲁特的时装业让人们看到,黎巴嫩不只有战乱和冲突,还有它多 姿多彩、生机勃勃的一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