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国最信任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3:10  新世纪周刊

  克朗凯特是知识分子、意见领袖和一个民族的长者

  -实习记者/王洋

  2009年7月17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广播公司(CBS)的《晚间新闻》的前主播、前总编辑沃尔特·克朗凯 特与世长辞,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现在得走了。”

  这个声音曾经通过电波传递到美国每一个有电视的家庭——记录了无数大事。

  1963年11月22日:“从德州达拉斯,这个短讯似乎是官方的。”克朗凯特短暂的失去镇定后,宣布“肯尼迪 总统于中部标准时间下午一点死亡??”。他取下黑框眼镜,尽量用眨眼来控制泪水。

  1969年7月20日:“天哪!他们坐在月亮上!??我的上帝!”当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踏出人类在月球的第 一步时,他在镜头前惊呼:“oh,boy!”“人类登上月球了!??哦,天哪!”

  1972年10月27日,他打破每条新闻不超过2分钟的常规,坚持拿出14分钟报道“水门事件”,使观众更深 入地了解到事件的内幕。

  整整20年间的每天晚上6:30,他都会准时在电视机里陪着美国的每个家庭一起吃晚餐,引导着民众与他一起关 注国家的成功和灾难:战争、自然灾害、核爆炸、社会巨变和太空飞行等等,新闻每天不同,唯一不变的是他每天节目的结束 语“事实就是如此”(andthat’sthewayitis)。

  如果你对中东局势抑或税改方案全然不懂又没空去了解,不知道把选票投给谁,那就信任克朗凯特,这位睿智的绅士 好了。

  1961年,45岁的克朗凯特取代了在被轰炸的伦敦街头做现场报道的明星主播爱德华·莫罗,成为了CBS最优 秀的主持人,他的名字甚至成为了电视新闻主持人的代名词,在瑞典和荷兰,电视新闻主持人常被称为“克朗凯特人”。

  他大学没有毕业,从《休斯顿邮报》开始职业生涯,在广播电台和通讯社工作过。最后,他进入电视台,开始建立起 这个媒体严格的新闻标准。在他的率领下,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居全美电视新闻收视榜首长达21年。

  克朗凯特严格恪守新闻客观公正的理念,只说事实。在越南战争时,他说:“美国领导人的乐观主义屡屡令我们失望 ,对于他们在乌云中发现的银光,我们再也不会相信。”之后评论说,“现在可以更肯定的是,越南的血腥经历将以僵局告终 。”

  他不轻易下结论,但他的每次判断都影响深远。因战争而声名受损的总统林登·约翰逊都不得不沮丧而悲伤地听着他 的判断,总统对助手说:“如果我失去了克朗凯特,我将会失去美国的中产阶级。”

  1981年,克朗凯特退休,晚间新闻结束时,克朗凯特说出了自己的最后一次结束语:“事实就是如此,今天是1 981年3月6日星期五。我将不再担任主播,以后将由丹·拉瑟接替这个位子。晚安!”

  克朗凯特漫长的职业生涯都在努力做到一个优秀记者的唯一使命——讲述真相。他在各种经济利益、政治权力的压力 之下做到这一点。

  公众对于这位主持人的信任远远超过了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所有的其 他记者。1973年由奥利弗·奎利协会(theOliverQuayleorganization)所组织的调查,克 朗凯特被称为美国最受信任的公众人物——排在了总统与副总统的前面。成为全美最受信任的人,美国人坚信:沃尔特·克朗 凯特绝不会欺骗他们。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8日发表声明说:“几十年来,克朗凯特一直是美国人最信赖的声音??每个晚上,数以百万 计家庭的起居室都会传出他播报新闻的浑厚嗓音??无论是战争或纷乱、游行或划时代里程碑,克朗凯特都沉稳地告诉我们需 要知道的事。自始至终,他从未失去在美国成长过程中获得正直不阿的核心价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新世纪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