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拟与克林顿会谈 内容可能涉及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18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将于18日当天下午在白宫战情室与前总统克林顿举行会谈。这是自克林顿访朝之旅结束后二人的首次会面。

  克林顿8月4日突访朝鲜首都平壤,促使朝鲜方面随后特赦先前拘捕的两名美国记者。在从朝鲜飞回美国后,克林顿并未发表讲话,也未曾接受采访,不过已经和奥巴马总统通过电话。奥巴马5日曾表示:“我认为克林顿前总统此行必有不少有趣的感受,我会让他和我谈谈。”

  奥巴马政府对访朝之行发表评论说,克林顿的访朝之行不会改变美朝关系,并称人道主义之旅与朝鲜核问题无关。据悉,克林顿是近十年来访问朝鲜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最近,朝鲜官员在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东盟地区论坛等国际会议上多次表示,六方会谈“已经永远结束”,朝鲜“绝无可能再参加六方会谈”。不过朝鲜方面表示愿意同美国进行直接对话。而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说服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并称美国拟强制执行联合国决议,确保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被扩散。

  (环球在线:小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