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公布英特尔违法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欧盟与英特尔公司之间的“反垄断斗争”昨天有了最新进展。上周,英特尔对欧盟开出的“天价罚单”提起上诉材料 ,称欧盟对其的反垄断处罚是基于“错误的证据”。作为回应,欧盟昨天正式公布了英特尔详细的违法证据。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公布的决定中重申,欧盟反垄断部门经过调查认定英特尔公司在2002年到2007年间,通过 给戴尔、惠普等电脑生产商与零售商提供回扣等手段打压主要竞争对手——超威半导体公司,也就是AMD,试图将其挤出计 算机芯片市场。这种打压竞争对手的非法销售手段不但伤害消费者、削弱竞争、妨碍创新,并且违背了欧盟的相关法律法规。 欧盟的反垄断处罚决定“是基于事实做出的”。与此同时,欧委会还公布了非常详细的相关证据,包括戴尔、惠普和NEC等 电脑制造公司员工所写电子邮件的部分内容。欧盟委员会曾于今年5月13日判定英特尔公司违背欧盟反垄断法规,并对其开 出史上最高的10.6亿欧元反垄断罚单,要求其停止与AMD的不公平竞争。欧盟做出此决定后,英特尔公司表示反对,认 为这一决定是“错误的”。目前,英特尔公司已就此决定提起上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