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兹堡城市的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这几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匹兹堡——这个人口只有30万人的城市。为什么会选择匹兹堡,我们的前方记者 走访了这座有“钢铁之都“的城市,采访了29岁的年轻市长,希望能找到答案。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匹兹堡的全貌,一座非 常美丽的城市。然而在上个世纪匹兹堡是著名的钢都,当时污染非常严重,有这样一种说法,人们早上穿着白衬衫出去上班, 而晚上的时候则是穿着黑衬衫回家。不过经过几十年的变迁,现在匹兹堡已经是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正是经济上的巨大变 化让美国总统奥巴马选择这里召开G20峰会。卢克·瑞文斯匹兹堡市市长:非常兴奋,到现在也很兴奋。

  匹兹堡市市长卢克对于在自己的城市开G20峰会非常高兴,她告诉我们这正是介绍匹兹堡给世界的机会。不过他坦 率告诉我们,当时白宫当时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有很多怀疑声音。为什么是匹兹堡?我们70年代是钢城,但是现在却很多 样化。

  卢克告诉我们,在上个世纪匹兹堡到处都是钢铁厂,污染很重,甚至白天都要依靠路灯照明。然而现在这些钢厂早已 不复存在。这些都是当时钢铁厂的房子。匹兹堡市民:现在成为工作室了,制作电视剧,广告。那边的楼呢?那个是储藏室。

  现在匹兹堡从单纯的钢铁生产,转变为拥有医疗,教育等很多高科技产业的城市经济。G20峰会所在的会议大楼就 是一个著名绿色建筑。75%的采光来自自然光线。我们希望每一个在这都很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