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遭驱逐总统提谈判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07:53  新华网

  洪都拉斯遭驱逐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4日提出与临时政府谈判的条件,同时表示不会认可临时政府宣布举行的总统选举。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和塞拉亚的代表先前同意本周内展开谈判,但具体谈判日期未定。

  塞拉亚的谈判条件包括临时政府恢复公民基本权利,恢复先前关闭的两家媒体,撤走围困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警察以及他可以自行选择谈判代表。

  他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与临时政府之间的僵局已消除90%,如果余下的10%“是障碍,那么应该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向临时政府)施压”。

  他声称不会认可临时政府举行的总统选举。如果洪都拉斯要选举总统,必须是在他回国恢复总统职务以后。

  塞拉亚2005年就任总统,原定任期至2010年结束。今年6月28日政变中,他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9月21日,他回国并栖身巴西使馆。

  “我是民主人士,我相信选举,”塞拉亚告诉德新社记者,“在眼下遭镇压的情况下,我们不会认可选举……如果我恢复权力,我们会支持选举日期和选举过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