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披露美国陆军基地枪击案详情

  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士兵预备中心”发生严重枪击案,共造成13 人死亡、30人受伤。6日,美国媒体曝光了此案详情。

  由于此案是美国历史上发生在军事单位的最严重犯罪案件,总统奥巴马决定将本月 视频:美胡德堡基地凶手开枪扫射模拟动画曝光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12日到13日访问日本的计划推迟一天,改为13日到14日。

  警卫回忆击中凶手过程

  案发后,最先赶到现场阻止犯罪的是胡德堡基地警卫马克·托德和他的女同事金伯利·默蕾,而击中凶手哈桑的是金伯利。马克说,“(案发时)我们听到预备中心传来枪声,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凶手正在里面站着,看上去很镇静。我冲他大喊‘住手!放下武器’,他立即举枪朝我射击。”

  马克和金伯利马上蹲下找掩护躲避子弹,并伺机朝凶手还击。马克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他(哈桑)一边疯狂地向我和金伯利发射子弹,一边移动,好像要跑到房间另一侧。我们抓住了空档向他开枪,他被金伯利击中倒地。我赶紧跑上去,踢走了他手中的武器。”射中凶手四枪的金伯利在混战中受伤,大腿和腰部都被哈桑的子弹击中,因失血过多,她很快就昏迷了。不过,金伯利晚些时候已脱离生命危险。

  遇难者中有怀孕女军官

  据透露,哈桑在“士兵预备中心”开了100多枪,使用的凶器“并非军方武器,而是私人购买的”。执法部门说,哈桑近期曾在得州基林市一家商店买过一把手枪。据悉,枪击案当场造成12人死亡,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后又不治身亡。遇难者中包括即将回家生子的怀孕女军官、一年前毅然入伍的前家具厂职员、曾经在伊拉克服役过的新婚士兵,还有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发誓要用一生时间追捕本·拉丹的女兵。

  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共有23人,其中超过一半在重症病房内,医生说他们很可能无法挺过难关。凶手哈桑仍处于昏迷状态,但没有生命危险。当地时间5日晚,数百名胡德堡基地的军民聚集在基地的一座体育场内,为死难者举行祈祷仪式。目前,美国官方还在调查是否有死者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死于“已方枪火”。

  邻居没看出他行凶前兆

  美国联邦探员6日搜查了哈桑位于胡德堡基地的寓所。哈桑租住的是两层楼公寓,他住在第二层,每月房租300美元。公寓管理员说,哈桑平时总是独来独往,从未有访客,只是4日有一名男性在他房间待了5分钟。

  哈桑的女邻居帕特利夏透露,哈桑4日曾到她家串门,送给她一些冷冻的西兰花、T恤衫和衣架子。5日他再度拜访,给了她一盏台灯还有充气床垫。哈桑告诉帕特利夏,自己6日即将离家“执行任务”,希望以后她有时间能帮忙打扫下公寓,并预支了60美元作为报酬。帕特利夏说,她当时未觉察到哈桑有何异样。

  哈桑的房东帕迪利亚告诉记者,哈桑两周前告诉他自己即将搬走,但哈桑拒绝收回租房押金和多缴的房租,称应该把这笔钱给需要帮助的人。44岁的杰奎琳和男友威利就住在哈桑家隔壁。案发当天早上5点多钟,哈桑曾给威利打电话,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照顾。杰奎琳说:“我们以为这不过是即将离开前的告别。”

  ▲新闻链接

  美国佛州枪击案嫌犯被抓获

  美国警方6日证实,当天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中心一座高层办公楼内一家工程公司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凶手名叫罗德里格斯,40岁,曾在这家公司当过工程师,近来经济状况不佳。罗德里格斯自称行凶原因是有人对他“见死不救”。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