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要求伊朗释放示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 (记者王丰丰 蒋国鹏)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夏威夷发表讲话,要求伊朗政府释放在德黑兰冲突中遭逮捕的示威者。

  奥巴马在讲话中谴责德黑兰骚乱事件,并批评伊朗政府处理骚乱的方式。他称被捕 视频:伊朗首都发生骚乱已致15人死亡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者无辜受到关押,要求伊朗政府立刻释放他们。

  伊朗反对派支持者27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示威活动,引发冲突,造成至少8人丧生,另有300多人被捕。据伊朗官方新闻电视台报道,反对派支持者当天在德黑兰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通过施放催泪瓦斯和朝天鸣枪的方式驱散抗议人群。目击者称,一些公共汽车站和垃圾桶被焚烧。

  同一天,支持政府的一些伊朗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喊支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口号,谴责反对派支持者扰乱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制造社会动乱。

  在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获胜,选举失利的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随后在德黑兰和其他省市举行抗议活动,与警方以及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至今,在一些较为重要的纪念日,仍会有部分穆萨维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伊朗发生骚乱

更多关于 奥巴马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