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地震灾情暴露海地建筑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子港1月18日电 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考察地震灾情的法国应急建筑工程师基金会18日说,大量建筑质量不过关是太子港在地震中遭受巨大损失的原因之一。

  基金会的建筑专家帕特里克·库隆贝尔和塞尔日·古诺说,他们在地震发生后研究和评估了三十余处太子港主要建筑的工程质量,发现其中普遍存在使用劣质建筑材料的现象,有的螺纹钢筋甚至可以用手轻易折弯,建筑质量明显不足以抵御地震等强外力。

  两位建筑专家指出,人们为了节约建筑成本,使用劣质钢筋和不足量的水泥、混凝土,是导致建筑质量不过关的主要原因。一些存在质量问题的建筑在地震中虽然尚未倒塌,但在余震中随时可能再次造成人员伤亡。

  海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严重受损或坍塌,电力、通信中断。截至海地时间17日凌晨6点,已经发生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14起,里氏4.4级以上的余震42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