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政一周年 奥巴马走下神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17   CCTV《第一时间》

  去年1月20号,奥巴马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眼看着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干了快一年了,这一年,他交出了怎样的答 卷呢?权威的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美国人对他不大满意。

  去年这个时候,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奥巴马在美国人心中的支持率为几乎为70%,可谓深受拥护,然而,一年后 ,这一数字一路下滑到49%,成为战后就任第一年支持率下滑最快的美国总统。 美国波士顿大学历史教授汤姆·惠伦: 他(奥巴马)被过高的期望所拖累他要振兴经济要把我们从中东救出来还要打昂贵而且艰难的全球反恐战目标太多了众口难调 。

  奥巴马怀揣着一份长长的“任务清单”走进了白宫,从拯救经济到医疗改革,从金融监管到气候变化,从撤出伊拉克 到增兵阿富汗,奥巴马的决心很大,面对的问题很多,要得罪的利益集团和个人也真不少。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不 是(总统做出的)所有决定都那么受人欢迎。

  事实证明,奥巴马的胃口和国会、行政部门的行动力不匹配。于是,奥巴马的执政模式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先是总 统高调宣布宏大的政策目标,然后行政部门发现根本无法如期兑现,最终总统不得不降低标准以谋求有名无实的胜利。他让当 初支持他上台的人失望了他本来应该是杀富济贫的平民总统拿富人开刀他本来应该改革银行和金融系统整顿金融秩序但是都没 有做到

  进入2010年,奥巴马还要应对三项大考:分别是:美国经济、阿富汗战争和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奥巴马表现 如何,还有待考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