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将举办多边会议评估海地震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2: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吴迎春) 加拿大外交部长劳伦斯-坎农(Lawrence Cannon)最近宣布,加拿大将于1月25日在蒙特利尔举办一次外长和主要多边力量会议,为将于春季晚些时候举行的海地重建大会做准备。“由我主持的蒙特利尔会议将重新评估海地形势,并确保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能够集中国际力量,以帮助海地人民应对当前的挑战,并为长期稳定和重建工作做准备。”坎农部长说。

  在1月12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 加拿大是世界上快速作出反应并向受灾的海地人民提供支持的国家之一。加拿大承诺提供500万加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这包括提供紧急住所、医疗服务、食品、救济物资、水和卫生服务等。

  “我国政府非常关注地震的影响,我们希望确保海地人民当前的基本需求能被迅速和有效地满足。”加拿大国际合作部长贝弗利?J?奥达(Beverley J. Oda)表示。

  在地震发生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加拿大政府就部署了灾难援助响应小组(DART)以帮助在海地进行的紧急救援工作,这也是加拿大人道主义努力的一个部分。

  加拿大还在2010年1月14日宣布其向海地捐款的总额将与加拿大国内合法注册的慈善组织所获的相关个人捐款总额相等,以支持对地震受灾群众的人道主义和早期恢复援助。该款项的上限为5000万加元。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将把这些资金分配给加拿大国内和国际人道主义与发展组织,以确保这些组织能为海地提供切实有力的人道主义、早期恢复和重建援助。(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