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接受上议院斡旋建议 政府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泰国“红衫军”18日表示,愿意接受泰国会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提出的和平提议,与政府举行谈判。泰政府随后表示拒绝在巴索素斡旋下与“红衫军”进行谈判。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那他武18日上午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集会点对记者说,“红衫军”愿意接受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提出的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和平提议,与政府举行谈判,以避免更多的人员伤亡。

  “我们同意加入国会上议院提议的新一轮谈判,”那他武说,“原因是如果任由事态发展,不知道多少人还要失去生命。”他说,“红衫军”不会对新一轮谈判预设任何前提条件,“议长可作出任何提议,我们愿意考虑”。

  “红衫军”领导人先前提出由联合国斡旋谈判,但遭泰政府拒绝。

  巴索素和64名上议院议员17日发表声明,呼吁政府和“红衫军”立即停止使用暴力,举行谈判,并表示愿意作为谈判的中间人。

  泰国总理府部长沙提1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总理阿披实已经拒绝了在国会上议院议长斡旋下与“红衫军”进行谈判。

  沙提说,阿披实表示,在“红衫军”结束在曼谷的集会前,政府不会与“红衫军”谈判。

  沙提说,和平结束当前政治危机的唯一办法是“红衫军”结束集会,这样恐怖分子就不能再利用集会。泰政府一直指责武装恐怖分子混迹于集会者中袭击军警。他说,“示威者散去,局势才能缓解,走向谈判”。

  至于示威者如果停止集会,政府是否同意接受上议院斡旋与“红衫军”对话,沙提没有提及。

  “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蓬潘18日晚在曼谷“红衫军”集会地点说,“红衫军”不会离开集会地点,直至封锁集会地点的军队撤走。

  泰国政府13日晚开始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派遣军队在周边多条道路设置检查站,阻止示威者和食品等补给进入集会区,试图以此迫使“红衫军”结束集会。此后,“红衫军”同军队在拉差巴颂路口周边2.5公里范围内的几个地点发生冲突。

  泰国曼谷急救机构18日上午表示,截至当天9时,连日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另有近300人受伤。目前冲突仍在继续,预计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另外,泰国内阁会议18日决定将在曼谷政府部门的假日延续到21日。此前,内阁已经决定17日和18日为政府部门的假日,以方便政府解决“红衫军”集会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