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方问世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一个正方体,几种颜色的小格子,常常让人一玩就是几个小时。没错,您一定猜到了,我说的就是魔方。这个很多人 都喜欢的益智玩具,如今,迎来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

  这个魔方型的蛋糕看上去是不是很诱人?25号,伦敦著名的哈姆雷斯玩具店的员工和魔方爱好者们共同庆祝魔方问 世30周年。魔方,也称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的鲁比克教授发明的。当初他发明魔方,仅仅是作为一种帮助学生增强空间思 维能力的教学工具。后来他发现如何把混乱的颜色方块复原竟是个有趣而且困难的问题,于是决定把它作为玩具生产。但这一 举动并不被人看好,人们认为这么难的玩具不会有人玩。出乎预料的是,魔方上市后不久,这种挑战和趣味并存的游戏就风靡 世界,并且历久弥兴,成为了玩具史上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除了打发时间,魔方还被当做开发智力的一种工具。比起时下流 行的电子游戏,玩魔方所耗费的思考和精力更大,挑战性自然也更强。世界各地都有很多魔方大赛,比较谁能用最短的时间拼 好魔方。据说,魔方的发明者鲁比克能在一分钟内完成,而目前英国的魔方纪录保持者只需十秒钟就能拼好。如今,随处可见 讲述魔方拼法的书籍和资料,魔方爱好者也因魔方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享受拼魔方快乐的同时,还扩大了自己的交际面。或许 这也是魔方经久不衰的原因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