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部分被困深井矿工失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2:02  新京报

  5日,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被困井下满一个月。按照最乐观的方案,他们可能比预计时间提前一个月重见天日。不过,亲属说,部分矿工正失去耐心。

  被困矿工最快11月初升井

视频:空难幸存者视频通话为智利受困矿工加油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这些矿工被困地下大约700米深处。救援人员制定了三套方案施救。第一套方案8月30日开始实施。一部重30吨的钻机将以每天最快20米的速度打通救援通道,预计耗时4个月。截至5日,掘进深度仅40米。

  第二套方案是拓宽现有供给通道。预计耗时比第一套方案短。

  第三套方案采用一个面积如足球场大小的石油钻井平台,预计本月18日智利独立日前开始实施。一旦完成,受困矿工将通过一部连接地面的绞车一个个依次升井。救援通道最快11月初打通,不会迟于12月初。

  美国航空专家现场指导

  受困矿工已得到医疗援助,能吃上热饭,4日首次与亲人视频通话。

  不过,一些矿工亲属说,这次相见反而加重了他们对亲人精神状态的担忧,“因为开始感到身心疲惫,他们(矿工)显得很不高兴。”

  针对矿工中出现的抑郁症现象,智利政府已派遣心理专家提供心理辅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派出专家,借助航天员在茫茫太空中封闭空间内生活的经验,为救援工作提供帮助。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