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索赔12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9:22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媒体9月30日报道,智利被困矿工的家属日前向科比亚波市法院提起损害赔偿请求,要求圣何塞铜矿矿主、铜矿的所有者圣埃斯特万公司和智利政府三方赔偿他们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29万元)。

  8月5日,位于科比亚波市附近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智利政府各部门及军方随即展开救援,为营救矿工而特别打造的“凤凰”救生舱近日已经运抵现场进行试乘。

  9月30日,临近科比亚波市的卡尔德拉市市长布鲁尼尔达?冈萨雷斯向记者透露,被困矿工家庭已经向科比亚波市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三方赔偿他们1200万美元损失,这一数额与其它国家在处理类似赔偿案件时的数目基本一致。“别国在赔偿类似事件的受害者时,一般每个人至少能得到100万美元赔偿。这样算来他们(矿工家属)索赔的数目并不多。”

  自此次矿难发生以来,矿主、圣埃斯特万公司和当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已面临多个指控,在27个被困矿工家庭的诉讼请求下,圣何塞铜矿账户上的1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23.64万元)已被冻结。

  事故发生后,圣埃斯特万公司曾表示,他们没有钱支付矿工被困期间的工资,也无力承担任何索赔要求,甚至没有参与救援,牵头营救的一直是智利一家国有矿业公司,各种款项则由政府埋单。

  9月24日,智利一家法院在政府的诉讼请求下冻结了圣埃斯特万公司的资产,其中970万美元的款项将作为营救33名被困矿工的基金。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处于破产边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