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将炸出空间迎接救生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救援进度的不断加快,智利被困矿工升井已经指日可待。不过智利官员8日指出,矿工们在获救前还要迈过最后一道难关,那就是他们不得不在救援通道底部用炸药为救生舱“腾”出更多空间。

  8日,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博内告诉媒体,一旦救援井打通至地下2067英尺(约合630米)的位置,救生舱必须有足够的空间停留。“我们必须炸掉一些岩石,这样救生舱才能安全着陆,然后搭载矿工升井。”此前报道称,救生舱每次运载一人,从井下到地面耗时大约为一到一个半小时。

  戈尔博内还解释道,这个操作没有什么风险。“这对于矿工来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他说,“一些人接受过如何使用炸药的训练,他们能够将爆炸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我们只能让矿工自己去完成这个任务,因为在此之前没有人能够下去。”

  同一天,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尼亚利奇表示,智利被困矿工的最终救出行动将于12日正式启动。

  今年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一处名为圣何塞的铜金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在井下作业的32名智利籍矿工和1名玻利维亚籍矿工陷于近700米深的地下至今。智利官方最初预计在12月底才能将矿工们救出,但在几周前,一架重型挖掘机的加入使得拓宽救生通道的速度大大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被困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