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井下2月矿工有望后天升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1:10  新京报

  ■ “智利矿工被困井下两月”追踪

  根据计划,最后救援行动开始时,矿业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将深入井下,选出身体条件较好的4名矿工首先升井,同时向地面汇报情况,并按照生理和心理状况将所有矿工送上地面。

  9日,智利塌方铜矿的救援通道被成功打通。10日,智利开始为最终救出33名被困矿工的工作进行最后准备。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表示,视频检测显示,由于救援通道的墙壁足够坚固,矿工们最早将于13日升井。

  100米隧道墙壁须加固

  戈尔伯恩10日称,工人们首先将加固救援通道顶部约100米的隧道墙壁,并开始焊接钢管,以保证矿工们升井时,救援通道墙壁不会坍塌。

  戈尔伯恩认为,矿工获救的日期有赖于工程人员决定如何加固巷道内壁,那可能仍需“3天至8天”。

  他警告说,救援工作未必会一切顺利。“所有的救援都有风险。”戈尔伯恩称,“你永远不能说事故不会发生。”

  戈尔伯恩和其他政府官员们坚称,加固内壁的决定是基于一个由8名地质学家和矿业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所进行的专业测评。

  一旦加固完成,立即实施终极救援工作。届时,救援人员将把一个安装了滑轮的救援舱沿钢管往下深入井下。救援舱是由智利矿工工程师特意打造,呈“胶囊形状”,每次只能容纳一名矿工升井。

  矿工接受受访培训

  目前,受困矿工眼下忙于为升井做准备。他们还接受了相关培训,以应对升井后媒体记者的“狂轰滥炸”。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里克表示,随着矿工们在井下被困的时间越长,他们的焦虑情绪也在上升。据悉,要让所有人一个接一个全部升井可能需要一天半的时间。

  马纳里克说,救援人员已列出一个排列名单,确定矿工们升井的次序。

  此前一天,戈尔伯恩宣布,9日8时零5分,救援计划B使用的重型挖掘机“SchrammT-130”完成隧道全程的挖掘工作。

  救援通道直径宽71厘米,长624米。8日晚间,矿工们的家属在矿井旁通宵守夜,亲历了这个重大胜利。

  救援人员随后载歌载舞,并开启大瓶香槟。由于情绪激动,许多人的帽子滚落一地。而被困矿工们更是欣喜若狂,摄像机传递的镜头显示,听到重大“利好”消息后,他们欢呼雀跃,互相拥抱。

  在举国欢呼之时,戈尔伯恩表现的相对谨慎。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营救出一名矿工。直到最后一名矿工顺利升井,营救工作才算结束。”(颜颖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