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向被美遣返10名间谍颁发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7:55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8日举行仪式,向10名遭美国驱逐的俄罗斯特工颁发最高国家荣誉奖章。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纳塔利娅·季马科娃当天说,仪式在克里姆林宫内举行,“总统向对外情报局成员颁发奖章,包括在美国工作、7月返回俄罗斯的特工人员”。

  美国6月逮捕10名俄罗斯特工。两国随后达成协议,美国驱逐这10名俄罗斯特工,俄方则释放4名被控为美国从事间谍工作的俄罗斯人。双方7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完成“间谍”交换。

  俄罗斯特工回到国内后不久,受到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接见。

  多数特工保持低调。不过,女特工安娜·查普曼10月7日出现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中心,引发媒体关注。俄罗斯“联盟TMA—M”号宇宙飞船当天搭载俄美宇航员,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

  俄罗斯一家与航天工业保持业务往来的银行11日证实,查普曼眼下供职于这家银行,担任银行总裁的助手。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