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获救矿工获200周年勋章接受民众致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25日电(记者 栾翔)在地下700米被困70天后获救的33名矿工25日成为智利总统的座上宾,并被授予智利“200周年勋章”。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授勋仪式上致辞,称赞矿工们坚毅不屈的精神、矿工家属们的忠贞和爱,也高度评价救援人员、医护人员为解救矿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皮涅拉说,矿工的获救集智利全国上下之力,展现了智利人的勇气、信念和团结,也为智利在全世界面前争得了尊敬与荣誉。他以“生命万岁!矿工们万岁!智利万岁!”作为结束语。

  随后,矿工们在总统府前接受上万民众的致意。许多矿工对媒体表达了他们激动的心情,说这场仪式和人们的祝愿将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为庆左工获救,智利日前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将救人用的搭载舱“凤凰二号”在总统府前的宪法广场对公众展出。而用作试验的“凤凰一号”则被送往上海世博会,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