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机场回击批评拒绝军队协助 民众改乘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不少民众放弃飞机改乘火车出行。 不少民众放弃飞机改乘火车出行。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暴雪严寒天气导致欧洲众多机场部分瘫痪,数千名乘客被困,欧洲各大机场正在努力帮助被困乘客脱困。英国机场管理部门反驳欧委会的批评,称他们已经在尽力而为。希斯罗机场还拒绝了英国政府派军队协助的要求。

  再三袭击的暴雪、低于零摄氏度的冰冻天气迫使欧洲各大机场取消大量航班,数千名准备回家过圣诞节的乘客出行受阻。

  对欧洲委员会批评各大机场状况混乱,机场运营商辩护称,他们一直在尽力处理危机。

  伦敦希斯罗机场是受这次冰雪天气影响最大的机场,该机场官员断然拒绝了英国政府派军队协助乘客脱困的请求。

  机场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局表示,两个跑道现在均已开放,但警告称,“航空公司正在大幅减少航班,他们让一些飞机与机组人员原地待命。”

  英国航空公司称,听从英国机场管理局的指示,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日早上6点前,只运行希斯罗机场预定三分之一的航班。

  其他欧洲国家的机场也遭遇瘫痪状态。

  在爱尔兰,都柏林机场管理局称,至少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日早上8点前,将关闭机场。

  在德国,由于恶劣天气,法兰克福机场在21日取消了近1300个航班中的550个航班。

  法国航空公司称,21日,约5000名乘客被迫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过夜,其中4000人准备飞往英国。

  在瑞典,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称,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问题最多。

  很多乘客准备放弃飞机改乘火车出行。但是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公司却建议乘客退票留在家中过节。

  不过铁路专家沃尔玛尔(Christian Wolmar)说,真正的问题不是出在恶劣天气上,而是出在拙劣的管理上。

  他说:“欧洲之星应该为自身感到羞愧。”“加开列车是可行的,但是他们无法将列车或乘务人员部署到位。这是解释不通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英国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