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将在南千岛群岛加强军备提高存在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5:47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0日讯 俄新网2月9日报道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会见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和地区发展部部长巴萨尔金时表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为北方四岛)是俄“战略性地区”,他要求在当地增强军备,提高俄罗斯的存在感。

视频:俄总统称将在南千岛群岛部署先进武器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梅德韦杰夫强调,南千岛群岛是“俄不可分割的领土”,“在当地追加部署的军备必须是足以保障其安全的现代化装备”。据俄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消息人士9日称,俄国从法国购买的的四艘“米斯特拉尔”级两栖攻击舰也将参与保卫南千岛群岛。这种攻击舰可以携带16架直升飞机和数十辆装甲车。

  梅德韦杰夫此言再次表明他并不打算向日本归还南千岛群岛,在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1日在莫斯科会晤俄外长拉夫罗夫之前对日本是一个强力牵制。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日本首相菅直人7日谴责其去年11月视察南千岛群岛是“难以容忍的粗暴行径”,梅德韦杰夫的这一表态也有着针锋相对的意味。(苏亭 赵燕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千岛群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