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要求埃及进行政治改革遭驳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8:12  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英国媒体2月10日报道,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日前驳斥了美国要求埃及加速政治改革步伐的姿态,并表示,华盛顿“不应将其意志强加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上”。

  9日,持续半月之久的埃及抗议活动扩展到位于开罗的埃及议会,其他城市的暴力和打斗也不断。

  美国白宫此前表示埃及的过渡计划还不足以满足那些要求改变的呼声。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称,“我认为,埃及政府到目前为止推出的计划还没有达到埃及人民的最低门槛。”

  盖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埃及正在经受一场“巨变”,并强烈批评美国在埃及问题上所做出的声明,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言辞。

  盖特称,拜登提出让埃及采取“立即和迅速的行动”的具体要求无异于将“你们的意志强加在”美国长期的同盟身上。他还表示,拜登要求埃及撤销已经存在40个年头的紧急情况法律的评论让他“震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局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