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总理称泰柬讨论签署停火协议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7日电(记者朱丽)泰国总理阿披实17日对媒体说,在泰柬边境纠纷问题上,现在讨论签署停火协议为时尚早。

  阿披实说:“我们并不是首先开火的一方,现在讨论签署任何协议都为时尚早。”

  阿披实是在回应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有关建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洪森当天早些时候在金边说,柬方建议,本月22日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东盟外长会议上柬泰两国外长签署永久停火协议。

  洪森说,柬埔寨需要东盟调停柬泰边境纠纷,今后凡是有关解决柬泰边境纠纷的会谈都需要东盟第三方代表参加并见证双方达成有关协议。

  本月4日以来,泰柬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有争议地区先后爆发多次武装冲突,双方动用了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互有多人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4日就泰柬边境冲突召开闭门磋商会议,敦促双方全面“实现永久性停火”,并通过“有效对话和平解决分歧”。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