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将弃置部分地震中受损严重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2: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7日说,由于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克赖斯特彻奇市将拆除大约1万处民宅和数百栋商业建筑,弃置部分城区。

  部分城区不宜使用

  基说,即将推倒的1万处民宅中,包括去年9月在上一次地震中受损严重的3300所房屋。

  美联社说,克赖斯特彻奇市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后,部分城区出现土壤液化现象,表土结构发生变化,地下水渗出,地盘变形。这些区域的建筑容易倾斜、下陷甚至倒塌,不宜继续使用。

  基说,政府将为众多无家可归民众提供临时住所。

  基同时宣布,本月18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为遇难者默哀。

  地震致损111亿美元

  新西兰财政部6日说,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造成新西兰经济损失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11亿美元),拉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1.5个百分点。

  新西兰GDP现为1250亿美元,政府先前预计2011年增幅为3%。财政部在6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我们预计,仅2月地震将造成2011年GDP增长降低大约1.5个百分点。”

  报告说,地震发生前,新西兰已经面临商品价格高企、通货膨胀、内需不足等挑战,经济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地震对经济的影响无异于雪上加霜。

  另外,财政部认为,克赖斯特彻奇市重建将刺激居民、商业和基础设施投资,推动2012年经济复苏。商品价格也将视重建速度面临上升压力。

  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死亡人数眼下确认为166人,预计最终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