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各地放射线剂量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8日电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18日对各地监测数据的统计,东北和关东地区各地放射线剂量从17日傍晚开始呈持续下降态势。目前,除茨城、栃木、群马和埼玉各县的观测值仍高于核电站事故之前外,其他各地的放射线剂量均已回落至正常范围内。

  从当地时间17日17时(北京时间16时)至18日17时的监测数据显示,放射线剂量最高的茨城县已经从16日和17日测得的每小时0.248微西弗下降到0.209微西弗。栃木县下降到每小时0.188微西弗,群马县下降到了每小时0.096微西弗,而埼玉县已经接近正常值。

  其他各地的放射线剂量已经回落到了正常范围内。

  而根据福岛县的单独调查,首府福岛市18日17时观测到的放射线剂量为每小时10.5微西弗。

  另外,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公布,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监测数据,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以西1.1公里,当地时间18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左右的放射线剂量为每小时264.1微西弗,而该处17日子夜时分的放射线剂量为每小时351.4微西弗。在持续监测过程中,放射线剂量数值虽然有小幅的上下波动,但整体呈下降趋势。

  为了给福岛第一核电站“高烧”不退的反应堆降温,以免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日本自卫队17日和18日连续两天给核电站机组注水。同时,恢复1号和2号机组外部供电的作业也在加紧进行中。(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