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民众担心雨水有放射性抢购雨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3: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7日晚发生的7.1级地震虽然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却让不少居民胆战心惊。

  目前日本京都市出现了饮用水供应紧张的现象,每人每天只能限购2瓶600毫升的纯净水,原本可以直接饮用的自来水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人直接饮用。

  自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日本全国还出现了香烟短缺现象,每人一次只限购3支香烟。

  在北上镇,食品商店前8日排起长队,不少人购买食物和水,以备不测。当地居民白岩一幸(音)说,他到4个商店去购买电池,但都没有能买到。

  另外,由于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担心放射性物质会被雨水携带危害皮肤,京都地区的雨伞还出现了“一伞难求”的状况。

  遇到下雨天,即便是再小的雨量,之前一些不喜欢打伞的日本市民,也都选择撑伞出门。

  (宗禾)

(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放射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