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突围至瓦塔拉大本营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5:2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9日电(记者 吴昌荣)支持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武装9日在经济首都阿比让突围至前总理瓦塔拉阵营“大本营”所在的“高尔夫”酒店附近。

  目击者称,效忠巴博的国防与安全部队当天下午17时左右使用重型武器向高尔夫酒店区域进行攻击,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和负责保护瓦塔拉大本营安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对巴博武装进行了回击。

  另一名科科迪区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听到密集的枪声和震耳的爆炸声,交战持续至少一小时。

  同一天,巴博政府发言人梅洛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巴博决心继续战斗并呼吁其支持者继续抵抗瓦塔拉武装。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上月28日,瓦塔拉武装对巴博阵营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于31日攻入巴博阵营中心所在地“经济首都”阿比让。连日来,瓦塔拉和巴博两派武装在阿比让核心区域展开激烈交火。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