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理呼吁民众避免报复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6:5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1日电(记者 吴昌荣)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11日晚在其支持者逮捕前总统巴博后首次发表电视讲话,呼吁科特迪瓦民众“避免任何报复行为或暴力”。

  瓦塔拉呼吁所有科特迪瓦人保持“冷静和克制”,并称科特迪瓦就要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他表示将致力于成立一个“真相和调解委员会”,调查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同时宣布将对巴博及其夫人西蒙娜和其他合作者提起司法诉讼,但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和法国驻军“独角兽”部队出动直升机和装甲车配合下,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领导的武装11日上午对前总统巴博藏身的官邸发动了总攻。

  瓦塔拉的发言人奥洛托11日称巴博当天在阿比让的官邸中被捕。法国驻科大使西蒙当天也向媒体证实巴博被瓦塔拉武装逮捕,并送往瓦塔拉阵营大本营“高尔夫酒店”。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11日宣布巴博已经投降,目前被忠于前总理瓦塔拉的部队拘禁。瓦塔拉阵营驻联合国大使优素福·邦巴对媒体称,巴博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将接受审判。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