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当选总统武装攻击巴博民兵残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0日电(记者 吴昌荣)支持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20日凌晨在阿比让巴博支持者聚集的尤布贡区使用重型武器,对效忠巴博、仍然拒绝放下武器和承认新政权的民兵残余发起了猛烈攻击。

  尤布贡区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当地时间当天凌晨4时开始,他听到了使用重型武器的声音和巨大的爆炸声,声音一直持续到清晨,他被迫早早地逃离这个区。另一名当地居民说,“科特迪瓦共和军”采取行动是为了“赶走仍藏匿在尤布贡区部分角落支持巴博的民兵”。

  瓦塔拉的武装上月底对巴博阵营武装发起总攻,并于本月11日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和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配合下攻占了巴博藏身的官邸,巴博被抓。但一周多来,仍有一些效忠巴博的民兵残余在尤布贡区等巴博支持者聚集的区域进行顽强抵抗,不肯放下武器。

  非盟科特迪瓦危机调解人、肯尼亚总理奥廷加20日在巴黎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瓦塔拉放逐巴博,并组成一个联合政府。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非洲联盟、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承认瓦塔拉当选,但巴博拒绝下台,多方斡旋未果,巴博和瓦塔拉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