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约拒绝卡扎菲停火请求 称需要看到实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30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官员30日在布鲁塞尔对卡扎菲的停火请求作出回应,表示北约希望看到实际行动,而非口号表态。

  “我们需要看到行动,不是去听他们说了些什么。”一名北约官员在布鲁塞尔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指出,卡扎菲此前曾数次提出停火请求,但利比亚政府军一直没有停止过进攻。

  这名北约官员“老调重弹”,重申所有的停火请求或者和平方案,都必须“可信并可核实”。4月11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回应非洲联盟(非盟)提出的利比亚停火方案时曾指出,任何停火协议必须“可信和可核实” ,并真正完全结束对平民的暴力行为。

  这名北约官员还表示,北约将继续向利比亚政府军施压,直至联合国的决议在利比亚得以全面落实。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古贾(Abdel Hafiz Ghog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卡扎菲政权没有可信度,和解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说:“卡扎菲说得一点也不诚实,我们不相信他,我们不信任他。”

  利比亚当地时间30日凌晨2点半左右,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如果北约撤回战机与军舰,愿意与北约国家如美国、法国以及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展开停火谈判。

  尽管卡扎菲提出了停火请求,但是他依旧表示自己不会下台。他说:“北约必须放弃让卡扎菲下台的所有念想。我不会离开我的国家,我将战斗至死。”

  此间有报道称,卡扎菲还表示:“如果你们要石油,我们会和你们的公司签合同。这不值当打一场战争”。

  北约方面指责利比亚政府军在米苏拉塔沿海放置水雷。有消息披露,北约部队在米苏拉塔沿海引爆了两枚水雷,但是北约拒绝披露相关的详细情况,只是表示清除水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完)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