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拉登遗嘱曝光:禁止老婆再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2:28  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日前科威特媒体曝光了本·拉登在2001年写就的一份遗嘱,其中展露了这个恐怖大亨慈父严夫的一面——他向儿女们表达了无法长期相伴左右的歉意,并“警告”诸位妻子在他死后不能改嫁。此外,拉登在沙特的一些亲属坦言,拉登之死对于他们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解脱,是“一段家族历史的终结”。

  ★没谈及任何财产★

  科威特当地一家报纸3日声称他们获得了拉登在2001年写就的一份遗嘱。据称在这份长达4页的文件中,拉登“警告”自己24个子女不要加入基地组织,也禁止老婆再嫁。

  遗嘱中,拉登还愧疚地向子女们表示他不是一个尽责的父亲。他写道:“我的孩子们,我要向你们道歉。因为我必须专注于圣战,所以不能花很多时间陪你们。”

  对于自己的4位妻子,拉登要她们全身心担负起照顾后代的责任,禁止今后再婚。“不要想着再嫁!要将你们奉献给孩子,并指引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拉登叮嘱说。

  科威特媒体称,这份遗嘱的落款日期是2001年12月14日。那时,美军正在阿富汗山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他们相信拉登就藏在那些崇山峻岭的某个山洞里。

  除了对家人的叮咛,拉登遗嘱的绝大部分内容还是跟他“本专业”有关——他大谈特谈极端组织在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发动的圣战,声称他们的行动是完全正当的。不过令人困惑的是,拉登在遗嘱中没有谈论任何有关财产的信息。之前媒体猜测,拉登至少从他的父亲、一位成功的沙特建筑巨头那里继承了1800万英镑的财富。

  ★一段家族历史终结★

  英国《卫报》3日撰文称,拉登之死对于他的一些家庭成员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从某种意义上讲,有关他们“家族的一页篇章已经结束了”。

  本·拉登青年时期的密友哈立德·巴塔尔菲曾在拉登死后与其家族成员有过接触,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家族成员的姓名。他说,拉登家族成员真诚地希望基地组织及其“盟友”不要因拉登之死展开任何报复性行动。

  “拉登家族都希望这是一段家族历史的终结,”巴塔尔菲说。他还向记者讲述了青年时代与拉登的友谊——这个“基地”头目喜欢开着一辆白色的克莱斯勒牌敞篷轿车,带着一众朋友兜风或者踢足球,并经常跟他们讨论教义。巴塔尔菲称,他最后一次见到拉登是在1990年。

  ★亲人悼念拉登之死★

  拉登的家族在沙特非常有势力,且成员众多,关系复杂。1994年拉登被剥夺沙特国籍后,他的一些亲属纷纷宣称与他脱离关系。有阿拉伯国家媒体称,沙特虽然一直禁止媒体报道有关拉登家族的情况,但其实私底下一直将大量政府建筑工程承包给他们,让其赚得盆满钵满。

  拉登的一名女性亲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认为家族成员对拉登之死更多的还是怀有哀悼之情。“在沙特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还是感觉很悲伤,因为他是我们的兄长。我确定这对家族来说将是一段难熬的时期。血缘关系超越一切,他永远是家族的一份子。”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