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计票结果显示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为泰党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3日上午8时开始在泰全国90854个投票站展开,截至发稿时,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全部500个议席中为泰党已获得262席,民主党获得161席,为泰党头号议员候选人英禄已发表讲话表示已经获胜。

  据央视报道,为泰党从今天开始就已经拥有组阁的权力,未来两三天将成立一个新的政府。不过,选举委员会将在七天之内正式公布最终的选举结果。

  泰国执政党民主党党首、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3日晚承认在当天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失利。阿披实在民主党总部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祝贺为泰党取得胜利,祝贺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禄即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阿披实说:“两年多来,我努力带领国家走出危机,感谢人民跟随我们走到了今天。从今以后,我希望国家团结和解,希望新政府履行竞选时对民众的承诺。而民主党将作为反对党,在国会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说,民主党将继续反对为泰党赦免前总理他信。阿披实还呼吁为泰党致力于改善民生。

  随后,英禄在为泰党总部发表讲话,就选举顺利举行向阿披实和全体民众表示感谢。她说,为泰党已经与执政联盟第三大政党国家发展党就联合执政事宜达成共识。

  另外,英禄表示前总理他信将于今年12月返回泰国。她透露说经常和他信通电话,他信将于今年12月回国参加大女儿的婚礼。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被推翻。据泰国媒体报道,政变后,他信经常在阿联酋迪拜居住。

  现年44岁的英禄是他信最小的妹妹,今年5月16日,她当选为泰国为泰党头号议员候选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