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爆炸枪击事件遇难者降至76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奥斯陆7月25日电(记者 沈晨)挪威奥斯陆警方25日下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最新的伤亡数据,22日爆炸、枪击事件的遇难者人数由此前的93人下降至76人。

  奥斯陆警方披露,在22日奥斯陆市中心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人数为8人,此前公布的数据是7人;在于特岛枪击事件中遇难的人数为68人,此前公布的数据是86人。

  奥斯陆警方解释说,于特岛的数据收集存在一定的难度。目前,于特岛上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运至大陆,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直至25日上午,奥斯陆警方派出的潜水员还在于特岛附近的水域搜寻失踪人员。

  奥斯陆警方介绍说,有两名心理专家在对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进行评估。布雷维克在当天的庭审过程中表现平静,他一度当庭阅读自己准备好的声明,当庭法官及时制止了他。

  25日当地媒体报道称,一名与奥斯陆市中心爆炸案有关联的嫌疑人被波兰警方抓捕。奥斯陆警方证实,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因为奥斯陆爆炸事件在波兰被铺。奥斯陆警方正在调查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与波兰的联系。此前有消息披露,布雷维克曾试图在波兰境内购买化学品。

  7月22日下午3点20分许,挪威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前发生爆炸。之后约2小时,在离奥斯陆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发生枪击案。挪威王室新闻发言人哈根25日在此间披露,太子妃梅特·玛丽同母异父的兄弟柏特森在22日下午发生的于特岛枪击事件中惨遭不幸。(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挪威爆炸枪击案

更多关于 挪威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