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反对派称下月申请获得联合国利比亚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9:09  中国新闻网
反对派武装人员正在寻找政府军狙击手。 反对派武装人员正在寻找政府军狙击手。

一名卡扎菲支持者被捕。 一名卡扎菲支持者被捕。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26日表示,过渡政府将于下个月申请获得利比亚联合国会员国席位。

  反对派二号人物、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卜里勒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在下个月,利比亚能够恢复在联合国的席位。”

  利比亚反对派政权26日正式开始在首都的黎波里执政。

  利比亚问题国际联络小组25日开始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特别会议。吉卜里勒在与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鲁会谈后表示,反对派急切需要财政援助。

  目前阿拉伯联盟已经于25日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并准备给予其会员国资格。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埃及对记者说:“我们一致认为,现在是利比亚恢复在阿盟合法席位的时候了。全国过渡委员会将是利比亚国家的合法代表。”

  利比亚反对派25日称已经控制全国95%的领土。但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下落仍然不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