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欲入阿尔及利亚避难 其子讲话称战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31日消息,此前被传被利比亚反对派抓获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再次在电视节目中现身。他在讲话中称,任何忠于卡扎菲的人都不会向反对派投降,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夺回的黎波里的绿色广场,他们将战斗到底。

视频:卡扎菲次子最新录音讲话称父亲情况很好来源:CCTV新闻频道

  报道称,此次赛义夫是通过录像带在电视节目中露面的。他在该段录像中说:“我正在的黎波里城郊对你们讲话。反抗仍在持续,而胜利即将到来。”此外,他还警告说,如果反对派胆敢进攻苏尔特,“他们将备受欢迎,因为那里有两万全副武装的士兵”。

  不过,据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与家人目前正在利比亚、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3国边界附近的古达米斯镇,并试图进入阿尔及利亚避难,但阿尔及利亚政府还没有同意。

  报道援引阿尔及利亚总统府的消息说,卡扎菲为进入阿尔及利亚,试图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通电话,但后者没有接听电话。

  反对派方面,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于当地时间31日指出,为卡扎菲政府担任利比亚外长的阿卜杜勒·阿提·奥贝迪已经被反对派抓获。

  报道称,奥贝迪是卡扎菲政权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于8月30日在的黎波里附近的一个农场里被抓获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赛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