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巴拉克第三次出庭受审 无证人指认其下令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2:5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5日在开罗警察学院第三次出庭受审。庭审首次传唤4名证人,但无人指认穆巴拉克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下令向示威者开枪。审讯将于7日继续。

  5日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6名前任高级助手以及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听取证人证词,调查是阿德利还是穆巴拉克下令向示威者开枪。

  埃及今年年初出现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发生流血冲突,超过850名示威者死亡。

  时任埃及防暴警察通信部门主管侯赛因·赛义德·穆尔西作证说,今年1月28日,他听到警察部队高层讨论用自动武器镇压示威者。穆尔西说:“我听官员们说,已经动用这些武器。”但穆尔西强调,自己没有注意到警察部队下达任何正式指令。不过,庭审休息后,穆尔西指认被告之一、防暴警察部队主管艾哈迈德·拉姆齐将军“明确下令保护内政部,用自动武器对付示威者”。

  随后出庭的3名证人否认穆尔西的说法。

  埃及安全部队少校伊马德·巴德里说,拉姆齐命令部队不要携带手枪和突击步枪。被问及拉姆齐是否下令向示威者开枪时,巴德里回答:“不,从来没有。”

  安全部队上校巴西姆·哈桑作证时承认确有指令,要求警察把步枪装好子弹,以应对猛攻开罗市中心内政部总部的示威者,但这些指令“仅仅是准备,没有更多”。被问及警方是否用实弹向示威者射击时,哈桑说:“我们没有收到类似信息。”哈桑还否认警方用救护车运送武器弹药。

  最后出庭的证人马哈茂德·贾拉勒少校说,今年1月28日冲突中,他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弹,随后他向上级报告冲突升级,得到的命令是“保持自我克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受审

更多关于 穆巴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