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过渡委武装攻入苏尔特 与卡扎菲部队展开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2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16日攻入东部重镇、卡扎菲故乡苏尔特,在包括机场在内的3个地点与卡扎菲部队展开激战。当天,“过渡委”还称武装部队也攻入了疑似卡扎菲藏身地拜尼沃利德。

视频:利比亚过渡委员会武装攻入苏尔特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过渡委员会武装高级军事指挥官、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委员杰尔(Salem Jear)表示,“过渡委”武装已经快打到苏尔特市中心。

  他通过电话说:“我们正从西、南两个方向向(苏尔特)市中心挺进。”“我们的部队在夜间曾战略性撤退,但现在正加速向市中心挺进,一些人已经进入(市中心)。”

  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死伤情况的报告。全国过渡委员会称,15日该武装部队11名士兵死亡,34人受伤,并俘虏卡扎菲部队40名士兵。

  位于苏尔特南部的扎阿弗兰(Al-Zaafran)地区已经在“过渡委”武装的控制之下。

  “过渡委”武装阵地指挥官萨勒奇(Saleq)表示,他们希望在今天之内,苏尔特所有地区都在“过渡委”武装控制之下。

  同时,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该政权武装部队已经于16日攻入了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东南向、卡扎菲残余部队的据点拜尼沃利德。

  发言人沙姆曼(Mahmud Shammam)说:“我们的革命部队已经进入拜尼沃利德。”他没有做出更详细的说明,仅表示“今天晚上就将控制局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