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执政当局称已占领苏尔特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2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力量与卡扎菲残余势力的斗争仍在继续。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8日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宣称,他们正朝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缓慢但坚定地”前进。执政当局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已经占领了苏尔特的机场和附近的一个大型空军基地。

  执政当局称进攻苏尔特取得进展

  据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力量说,他们在攻打卡扎菲残余势力据点城市苏尔特的战斗中已取得了进展。但报道指出,其进展非常缓慢,并且遭遇到了效忠卡扎菲力量的激烈反抗。

  执政当局部队的发言人巴尼说,他们已经占领了苏尔特的机场和附近的一个大型空军基地。

  不过也有与此相冲突的消息。有反对派士兵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在苏尔特机场附近战斗仍在激烈进行。该战士说:“我们占领的苏尔特地盘甚至不到5%,因为我们只是进进出出。”

  苏尔特城内状况恶化

  一名从苏尔特城内逃出的教师说,苏尔特城内状况正在恶化,已经停电,药品也没有了,食物供应也已经接近匮乏。该教师说:“卡扎菲给所有人武器,但是正战斗的那些是卡扎菲支持者的旅。”

  此外,未经证实的报道说,经过和一支愿意投降的卡扎菲部队谈判之后,过渡政府部队已经完全控制了苏尔特东部80公里处的哈拉瓦。

  另外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的报道,在卡扎菲的另一个重要据点拜尼沃利德镇,经过9月17日的沉寂后,那里再次传来激烈的交火声。

  卡扎菲据称仍然全面指挥战斗

  关于北约对苏尔特的空袭传来不同的报道。 过渡政府部队发言人说,北约的战机16日击中了一座建筑,炸死大批卡扎菲部队士兵。但卡扎菲的发言人则告诉英国路透社说,北约空袭造成300多平民死亡。目前两种说法都无法得到证实。

  卡扎菲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还说,卡扎菲的武装不会失守苏尔特。 他说,卡扎菲正在全面领导着这场斗争,指挥着所有的抵抗事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