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卡扎菲次子可能试图离开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0:26  新华网

  【美联社联合国11月2日电】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今天说,他正在追踪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和前情报机构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这两人都被控犯有战争罪。

  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说,他已经同一些中间人进行联络,以劝说赛义夫·伊斯兰投降,但他获得的消息说,赛义夫·伊斯兰可能试图离开利比亚。

  奥坎波说,他的办公室将“公正和独立地”审查北约、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和亲卡扎菲军队在内战中被指控的罪行。

  他说,对反对派武装的指控包括囚禁被怀疑为雇佣兵的人员和杀害遭扣押的作战人员。他没有提供北约部队所犯罪行的细节。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11月3日报道】卡扎菲的律师马格里比说,他不相信会就卡扎菲被杀问题进行调查,因为主管这个案子的绝大多数人都曾是卡扎菲的对头。

  目前担任阿拉伯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的马格里比说,他不相信会就卡扎菲被抓后是如何死亡的问题进行调查。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承诺成立委员会进行调查。但马格里比说:“我不相信那个委员会会查出什么东西来,因为它的绝大多数人都曾是卡扎菲的对头。”

  【西班牙《国家报》11月2日报道】卡扎菲政权垮台后,深藏不露的宗教热忱开始在极端保守的社会中复苏,利比亚政坛亦不例外。

  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10月23日在班加西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他在讲话中提到,利比亚将以伊斯兰教义为法律依据,任何法律都不能违背教义。利当局将寻求按宗教传统修改银行法,废除婚姻法,因此一夫多妻制可能复活。

  贾利勒的这番话引起在帮助推翻卡扎菲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西方国家的不满。它们担心政治化的伊斯兰主义在利比亚复苏。有分析人士指出,西方担心,在国际关系方面,伊斯兰教义禁止对其他国家产生殖民依附,允许和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定,但反对受到由少数强国控制的霸权条款的牵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