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今日将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7:1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埃及1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个小时,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即将开始。在一些埃及人看来,这是他们“自己选择国家未来的一天”。而就在几个小时前,埃及街头的示威游行还在继续。

  尽管埃及议会选举今天即将拉开帷幕,但是,解放广场上的抗议示威活动并没有停止,而且今天晚些时候可能会再次扩大规模。27号仍有数千抗议者聚集在解放广场,高喊着要求军方交出掌管国家权利的口号。有政治团体号召28号选举日当天在解放广场再次举行百万人大游行,要求军方交权。

  在目前各方利益诉求矛盾重重情况下,一些埃及民众担心在投票日以及初步结果公布之后会发生暴力事件。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27号表示,武装部队将同内政部共同维护选举安全,使尽可能多的选民参加投票,行使民主权利。另外,埃及目前组织最为严密的政治团体穆斯林兄弟会号召民众积极参加投票,并表示在议会选举完成后,必须由占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来牵头组建政府,埃及未来将建立议会制,代替过去几十年来实行的总统制。

  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马哈茂德·戈兹朗27号对媒体表示,议会是代表人民的,军方必须授权获得多数选票的政党组建新政府。舆论普遍认为,由穆斯林兄弟会组建的政党,自由与公正党,将会是此次议会选举的最大赢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埃及记者戴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专题 埃及多城市冲突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