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释放11名涉嫌冲击英国使馆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9:40  新华网

  伊朗警方11月30日释放11名涉嫌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示威学生。

  这11名学生29日遭逮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警方30日晚些时候释放他们。报道没有说明释放原因。

  美联社报道,根据伊朗法律,损坏财产可获判3年监禁。

  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和另一处英方外交驻地前示威,反对英方单边制裁伊朗。示威者向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打碎使馆玻璃并焚烧英国国旗。

  30日,英国宣布撤离驻伊朗所有外交人员、关闭使馆,同时要求所有伊朗驻英外交官48小时内离境、立即关闭伊朗驻英国使馆。

  伊朗外交部对冲击事件表示“遗憾”。警方称,已逮捕一些示威者,且正在搜捕其他人。

  英国宣布关闭使馆后,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说,英方“反应过激”。他30日晚些时候告诉迈赫尔通讯社:“英国政府针对伊朗的做法不合理……他们干预涉及伊朗国家利益的事务。”(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