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决定缩小驻伊朗使馆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08  新华网

  俄官员称对伊制裁措施已用尽

  【美联社德黑兰12月3日电】据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因英国驻德黑兰使馆遇袭而遭到伦敦报复性驱逐的伊朗外交官今天抵达德黑兰。

  约150名伊朗强硬派人士手持花环等候在德黑兰机场,准备给予大约二十名外交官及其家属英雄般的欢迎。但是,伊朗政府显然反对任何可能会令后果雪上加霜的高调姿态,让这些外交官从后门离开。

  今天的欢迎仪式受阻反映出伊朗强硬派与总统内贾德的政府之间存在分歧。后者反对降低与英国的外交关系级别,并谴责了冲击英国使馆事件。

  【路透社德黑兰12月3日电】在英国驻德黑兰使馆遭冲击后,被英国驱逐的伊朗外交官今天回国。在机场迎接他们的支持者送来了鲜花,并高呼“英国去死” 的口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在机场对记者说:“英国政府正试图将我们两国之间的问题扩大至其他欧洲国家。”

  他告诫英国的欧盟伙伴不要让这一外交争端导致它们各自与伊朗的关系出现恶化。

  【法新社德黑兰1 2月3日电】一名法国外交官今天对法新社记者说,在本周早些时候英国使馆遭冲击后,作为“预防措施”,法国已决定“暂时”缩小其驻德黑兰使馆的规模。

  这位外交消息人士说,该决定将影响使馆的部分外交人员以及法国工作人员的全部家属,但不会影响德黑兰的法国人社区。

  【路透社联合国12月2日电】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今天说,莫斯科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已没有就伊朗核计划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的余地。

  “我们认为,安理会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已经用尽,” 丘尔金在回应记者提出的有关伊朗及其核计划的问题时说,“我们仍坚信应继续与伊朗进行谈判。”

  丘尔金的这番话或许表明莫斯科不会再容忍联合国扩大对伊朗的惩罚措施。

  【法新社德黑兰12月3日电】伊朗最高将领在今天对外公布的讲话中说,上个月该国一导弹研发工厂发生的致命爆炸并没有对其弹道导弹计划造成影响。

  据《使命报》报道,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哈桑·菲鲁扎巴迪说,数名伊朗军事专家在11月12日距德黑兰不远的一处军事基地发生的爆炸中丧生,但这并没有给伊斯兰革命卫队这支负责武器研发、自给自足的精锐部队带来任何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