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对巴基斯坦遇难军人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致电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对在北约空袭中遇难的24名巴基斯坦军人表示哀悼。

  北约战机11月26日凌晨空袭了巴基斯坦西北部两座边境检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军人死亡。巴基斯坦对此表示强烈抗议。美国国防部已表示并非故意袭击巴基斯坦军人,但是美国政府拒绝为此次事件道歉。

  在与吉拉尼的通话中,希拉里重申,美国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并将在互相尊重的立场上继续就双方共同的利益目标进行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再次向遇难巴方士兵的家属和全体巴基斯坦人民表示哀悼,这次事件是一起意外和悲剧。

  巴基斯坦对此次空袭事件反应强烈,巴方已切断了境内北约通往阿富汗的运输补给线,要求美国撤离位于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舍姆西空军基地,并拒绝参加将于5日在德国伯恩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此外,巴基斯坦还拒绝加入美国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工作。

  美国和巴基斯坦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此次事件使双方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