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驻联合国代表反对安理会新增对伊朗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44  新华网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2日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已经“穷尽”制裁伊朗的手段,因而反对制裁加码。

  议“手段”

  “我们认为,在制裁(伊朗)的轨道上,安理会已经穷尽(手段),”丘尔金告诉媒体记者。

  谈及安理会先前制裁,丘尔金说,“制裁应只针对伊朗核计划和导弹项目”,但某些情况下制裁措施在具体实施中超出了“这一既定限度”。

  路透社解读,丘尔金表态或暗示俄方将反对安理会进一步制裁伊朗。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月发布一份伊朗核计划报告,指认伊朗曾试图研发核武器,暗示眼下可能继续相关活动,触发一些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单方面制裁。一些西方国家官员敦促安理会拟订下一轮制裁措施。

  丘尔金说,伊朗核计划报告更像是“一次公共关系运作”,而非解决问题的“严肃”努力,“报告包含极少新信息”,俄方“深感不安”。

  西方国家指认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坚称核计划出于民用目的。鉴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安理会2006年至2010年实施四轮制裁。

  怨“干扰”

  “我们仍然坚信,”丘尔金说,“应该继续与伊朗谈判。”

  他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新报告对俄方重启伊朗与伊核问题六方谈判的努力构成干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